新闻中心 更多 >

习近平出席阿斯塔纳专项世博会开幕式

6月9日,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举行。当晚,国家主席习近平同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等各国领导人、嘉宾等共同出席阿斯塔纳专项世博会开幕式。

快讯 更多 >

首届世博展览创意设计学术论坛在沪举行
阿斯塔纳世博会中国馆荣获“世博会奖”银奖
阿斯塔纳世博会中国馆被侵权 中国贸促会发布严正声明
阿斯塔纳世博会:携手未来能源 共创丝路辉煌

2017年阿斯塔纳世博会中国馆将采用全新能源科技

世界级科技盛会带你提前感受!2017阿斯塔纳世博会主题为“未來能源”,届时所有展馆将会采用崭新的能源科技,如太阳能发电、风力发电、智能电网以及数码科技检测电力系统等,从而达到节约能源效果。

领袖 ▪ 人物 更多 >

中国馆副馆长阮炜:引领世博舞台 讲好中国故事
中国贸促会副会长王锦珍:携手未来能源 共创丝路辉煌
中影集团焦宏奋:为一带一路心灵沟通架起桥梁
习近平同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举行会谈
习近平主席邀请哈萨克斯坦总统“开高铁”

专访 活动

专访 更多 >

中国积极参加阿斯塔纳世博会意义重大——访中国馆执行馆长姚瑞
中国馆副馆长阮炜:引领世博舞台 讲好中国故事
推杯换盏传友谊 古井贡酒香飘阿斯塔纳世博会
碧水蓝天 用新呵护 中国华信绿色能源新技术亮相中国馆
协鑫集团:高科技环保产品是智慧城市必要元素

活动 更多 >

丝路新程再扬帆,中国品牌挺进阿斯塔纳世博会
皖企将亮相阿斯塔纳世博会 “新丝路,新徽商”签约发布昨在肥举行
2017年阿斯塔纳世博会波兰馆将引关注
阿斯塔纳世博会暨投资项目推介会在河北省举办

中国 国家馆

    中国 国家馆 更多 >

    中国馆主题为“未来能源、绿色丝路”,将全面展示中国能源发展主张及对未来能源发展的思考。“未来能源”将是解决能源危机,促进未来能源可持续发展的重要载体。中国围绕开发、利用、保护新能源所做的实践与思考,正是 本届世博会中国馆所要展示的重点和亮点;“绿色丝路”深刻诠释了“一带一路”战略下我国的绿色发展理念。“未来能源,绿色丝路”主题框架下搭建的平台,将是中国与世界各国分享能源利用、保护与开发经验的新途径,也是中国人民与其他各国人民欢聚、共融、合作,共筑通往幸福之路的新设想。

    阿斯塔纳世博会中国馆举行闭馆仪式
    “鲁”路畅通,“齐”聚世博—阿斯塔纳世博会中国馆山东活动周闪亮登场
    一带相连,一路同行 ——阿斯塔纳世博会中国馆迎来福田企业日
    丝路草原扬赞歌 绿色能源盈世博——阿斯塔纳世博会中国馆内蒙古活动周开幕
    岭南盛彩·丝路相联——阿斯塔纳世博会中国馆迎来广东活动周
    “美丽海南 健康之岛”亮相阿斯塔纳世博会
    瓷音娓娓道赣韵 浮梁茶香沁世博——阿斯塔纳世博会中国馆江西活动日侧记
    泰国副总理巴金·詹东参观中国馆:期待新能源领域合作
    赣风鄱韵闪亮世博——阿斯塔纳世博会中国馆迎来江西活动日
    丝路枢纽 “豫”满世博 ——阿斯塔纳世博会中国馆河南活动日开幕

    中国 美食与文化馆

      更多 >

      中国饮食文化

      在中国传统文化教育中的阴阳五行哲学思想、儒家伦理道德观念、中医营养摄生学说,还有文化艺术成就、饮食审美风尚、民族性格特征诸多因素的影响下,创造出彪炳史册的中国烹饪技艺,形成博大精深的中国饮食文化。

      世博服务

      关于世博

      世博百科

      世博会主题一览表

      1933年美国芝加哥的世博会确立"一个世纪的进步"的主题。此后历届世博会均有主题。更多 >

      中国与世博

      中国与世界博览会

      1982年,经国务院批准,中国贸促会首次代表国家组织中国馆参加美国诺克斯维尔世博会。此后,历次世博会的组织者都邀请中国参加。更多 >

      世界博览会的由来

      在古代农耕社会,人们往往在庆贺丰收、宗教仪式、欢度喜庆的节日里展开交易活动,后来逐渐发展成为定期的、有固定场所的、以物品交换为目的的大型贸易及展示的集会。这就是世博会的最早形式。公元5世纪,波斯举办了第一个超越集市功能的展览会。